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經幡」是藏密金剛乘中用來對冶各種業緣障礙、增長壽命福氣運勢最善巧方便法門。佛住世之時,有些弟子因運勢低落,更有些時常遭遇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患病苦,無法專心修學佛法,懇求大悲佛陀教導去除惡業、惡障及消災解難最快速法門,悲願佛陀傳授於弟子「懸掛、施放天馬」法門,此勝法後傳入西藏,非常盛行於青康藏地區,為藏胞佛弟子如法作為息災去惡障、延壽、增福開運、去除病苦,增益財富等,最為注重之殊勝善行。天馬旗上書寫印制諸佛菩薩、本尊聖眾心咒,繪有摩尼寶、寶馬及四神獸等圖案(印於五色紙張或五色布),五色天馬隨風飄動,使書寫其上之咒幔隨風飄送四面八方,使十方虛空中一切眾生能讀頌佛經咒而天馬飄落大海中無量無盡龍王及其水族眾生觸及佛聖尊經咒,悲心懸掛或施放天馬法友大德,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回熏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其惡緣及一切罪障現前者,亦得罪業減輕或得消滅清淨,故此法為無上功德之善行,由大悲心施無量無盡眾生故,將經幡懸掛山林、溪河或大海施放所得福德亦無量。所以,我們應當多與大自然配合,創造條件,讓無言的大自然,以經旗、石刻等方式,度化無邊有情。


不同經幡之功德利益


1/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經幡:若有人得聞此陀羅尼者。乃至名字及手觸者。彼人決定得不退轉證無上正覺。彼諸眾生由聞此陀羅尼故,常獲安樂。離諸地獄餓鬼畜生阿素羅道,諸惡趣門悉皆關閉開淨天路。彼諸眾生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住大慈悲無諸怨敵如水乳合。念此陀羅尼名者。則為以諸微妙香華塗香粖香。供養十方一切諸佛。若能讀誦即得不退轉無上正覺。彼等眾生聞此陀羅尼,由此陀羅尼威力,若讀誦受持、佩身上、書衣中、置幢上、書經卷、書素疊及牆壁牌板,乃至聞聲、手觸及影其身,及轉觸餘人,決定當得不退轉無上菩提。


2/藥師佛心咒消災吉祥經幡/藥師經經幡:藥師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燈,造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其人得以蘇生續命。尚未開悟的眾生都會有各種煩惱困擾騷亂身心,特別是貪、嗔、癡等,相互混合而產生繁雜的四萬八千種不同煩惱,煎迫那些為開悟的眾生。由於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煩惱,因而導致生理方面有四百零四種的傳統疾病和失調,使身體受到病苦之亂。藥師佛願力的顯現是消除這些煩惱,使免於受其苦,故持念本尊咒語或藥師佛本願功德經軌,並作禮敬供養,不但可消災延壽,滅除一切災劫病苦外,於命終時並可往生清淨琉璃世界–藥師佛淨土。 


3/阿彌陀佛心咒祈福經幡:阿彌陀,義譯無量光,即本密法五方佛中西方無量光佛。本尊心咒與根本咒,功德無甚差別,誠勤念誦,常為本尊護念,不令冤家侵害,現世消災除障,增福延壽,如發願往生本尊極樂國土,壽命將終時,本尊必有預示,臨命終時,便來接引往生,或仗自力往生。又持此咒以超度一切亡者或放生,則被度之亡者及被放之生物,皆得往生。


4/東方不動佛息災淨業滅罪經幡︰禮敬供養東方不動佛,可速消深重罪業、淨化一切業障、魔類及鬼神不能障礙、五無間罪之障難消除、速除瞋恚、窮困、疾病、丑陋不淨、愚癡、昏沈掉舉,得到財富、長壽、莊嚴身相、記憶增強、禪定、智能等善的功德。誠敬懸掛五色除障天馬旗,除能得到以上之殊勝利益,佛陀云︰持誦此本尊咒一遍可消除一百劫生死重罪。懸掛此殊勝天馬旗,人、非人及一切眾生見到此陀羅尼生敬信心,則十惡一切重罪悉皆消滅,消除種種不祥惡緣凶象,免非時橫死之難,一切傳染疫疾病災不能傷害。東方不動佛滅除重罪障陀羅尼咒經幡,速能淨化消除懸掛者自身多生累劫的惡業,其人現世增無量福,臨命終時,十方聖眾各持華蓋來迎生於淨土,諸佛舒金色臂摩頂授記,速成無上菩提。


5/智仁勇三勝尊祈福經幡:四臂觀音是藏密大悲觀音的本尊,為密乘行者必修的法門,與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合稱「三族姓尊」,地、水、火、風諸災難不能傷害,觀音代表大悲、文殊代表大智、金剛手菩薩代表大力。修佛習密信眾虔誠恭敬修持三勝尊心咒,懸掛三勝尊經咒天馬旗,能袪除一切病苦、刑罰、橫死夭折非時死障難、更讓福智壽命增上,堅固記憶、佛智廣開,具足大威權,事業興盛資財廣進,一切所求無不如願。


6/尊聖佛母長壽三尊經幡: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記載,此大陀羅尼長咒,是由八十八殃伽沙俱胝百千諸佛,共同宣說。能破一切眾生穢惡道苦,能除一切眾生所有罪業等障礙,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力加持力量。能破一切地獄,使一切地獄、(餓)鬼道、畜生眾生得到解脫。如果有人將此長咒陀羅尼,安在高幢上,掛在高山上,或掛在屋樓上高處,或佛塔中,任何眾生、人、畜生等,只要看見此長咒陀羅尼,或是靠近走入陀羅尼的影映中,或者是風吹動陀羅尼幢旗上的灰塵落在身上(人或動物),所有這些眾生的罪業悉皆消除,不會墮落到地獄、餓鬼、畜生和阿修羅道而且受一切諸佛之所授記,皆得不退轉令短命眾生,得增長壽,永離病苦,一切業障悉皆消滅。來世所生之處,蓮花化生,清淨莊嚴。


7/長壽佛消災延壽增福慧經幡:長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顯現另一種形相。修佛習密信眾修持長壽佛心咒,懸掛長壽佛天馬旗,能令福德壽命及智能增長,更能息除障阻壽命各種災劫、惡疾、病災袪除,更不受一切傳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命終順利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等殊勝功德。


8/觀音心咒經幡:誠敬供奉觀世音菩薩,修誦本尊心咒「六字大明咒」,能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是人於無量百千俱胝生,所積集諸惡業皆得消滅,身口意業背得清淨,是人當得具足千轉輪王之福,現世能得清淨圓明光輝,貪、嗔、癡三毒及無明愚癡罣礙煩惱淨除,一切魔難、恐怖危難、邪神鬼魅之傷害及病業疾苦遠離,能速得息災、增益、懷愛、降伏四法成就,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常為觀世音菩薩恆常隨逐擁護,所思念事皆得滿願成就,臨命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欲生何等佛土,隨願皆得往生。禮敬虔誠供奉千手觀音、懸掛觀音心咒經幡,勤修大悲願尊法軌經咒功德廣大無法詳述。


9/文殊菩薩經/咒增廣福慧經幡:文殊菩薩是一切菩薩中智慧第一,為三世諸佛之尊師,為眾生佛道中之父母,具足種種善巧,能護佑一切眾生入於智慧大海。修持文殊心咒懸掛經幡,速能消除愚癡、闇啞及語業各種障礙,更令一切福德、智能增長,堅固記憶,令行者得聰明才辯,佛慧廣開,了知諸法真實義,修行佛道成就迅速。


10/地藏王菩薩增廣經幡:地藏是佛教中一位願力深厚的菩薩,地藏菩薩名,因他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又在密教其密號為悲願金剛或稱與願金剛在金剛界示現南方寶生如來之幢菩薩在胎藏界則為地藏院中九尊之中尊地藏薩埵也。此菩薩在釋迦牟尼佛滅度以後,彌勒佛未生以前,擔負救度眾生的重任。而且常救拔地獄眾生痛苦,以其曾發有「地獄未空,誓不成佛」之願,故以大願地藏王菩薩之稱。地藏菩薩的大願力,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愈、勸發菩提 …… 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


11/無能勝幡王如來莊嚴陀羅尼經五色經幡:釋迦牟尼佛住於三十三天時,帝釋天主請示佛陀天道諸神和阿修羅,為了爭奪如意寶樹而作戰,其爭戰原因為,天上有一巨大如意寶樹,其寶樹根為阿修羅占有,而樹頂為天道擁有,如意寶樹所結如意果皆為天道所取,因此每日皆為了爭奪如意樹果而爭戰不停,天王為懼怕阿修羅戰勝而占據如意寶樹,因而請求佛陀教授驅退阿修羅之方法,佛陀教示,於佛在菩薩道時即有此勝利寶幢頂佛母旗及咒語,此殊勝旗子及佛母心咒能除一切恐懼,外來任何一切傷害及威脅均無法侵害自身。佛陀慈悲即傳授天王勝利寶幢頂佛母心咒,藉此天王領天道諸天神戰勝阿修羅眾。佛弟子若能修持念誦勝利寶幢頂佛母心咒,或將咒語及佛母聖像印制成五色布旗,懸掛於高山上或橋邊、船上、自宅門窗或高處頂樓,讓殊勝咒語隨風飄送,加持地方讓此地風調雨順,一切疾病、戰爭消除,免於外來一切惡業諸障擾亂傷害,事業順利、增長權勢,由其互相爭吵、戰爭侵略、遭受威脅,皆能速得消除,將此心咒掛於自身能像國王般得大威權及富有,並時時得本尊佛母大力加持護佑。


12/蓮師七句祈請頌經幡:末法時代修佛習密弟子若能虔敬禮敬蓮師,於每月十日蓮師吉祥日供養祈請蓮師,必速得蓮師大力護佑加持消除一切災劫障難。此殊勝「蓮師七句祈請頌」經幡,若能懸掛於高山或家宅及任何處所,日日隨風飄送,任何眾生聽到、見到、觸到必得以下殊勝功德:(能令一切眾生免受三毒所引發一切惡疾苦痛及感染種種病毒,蓮師化現成藥師佛無二無別,消除眾生病苦加持眾生得長壽。壽命免受戰爭刀兵災劫和種種障難之傷害。免受一切毒蛇猛獸之傷害。外出遠門如危險地時免於殺、盜、搶劫之難。地區地氣衰退流失,一切農作物無法生長糧食短缺,地氣能增長回復豐收;事業衰敗貧困能使事業重振興旺,財源增廣受用不匱乏。更令眾生命終時於中陰身免於恐懼。眾生命終時由於無明業力而投生下三道受諸罪罰,蓮師加持減輕其苦痛。眾生命終時蓮師引領其往生阿彌陀佛淨土。)如法虔敬懸掛此殊勝蓮師十三金法祈請滿願五色旗,獲蓮師十三本尊大力加持,速得化解平息一切災難苦厄,諸事如意滿願順心。


13/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書寫、讀誦、懸掛此經,能除外、內、密障礙,成就世出世間一切法益。於外遣除地、水、火、風災等十六種怖畏。於內遣除蘊魔、天子魔、煩惱魔、死魔等四魔所生障礙。於密遣除貪、瞋、癡、慢、疑等五毒一切障礙。


14/二十一度母禮贊經幡:大加持殊勝二十一聖救度佛母除障旗上,中間印制有二十一度母主尊綠度母聖像,藏文書寫為二十一度母各殊勝本尊心咒及祈請護佑平息眾生八災十六難經文、禮贊經等。有緣福報懸掛聖救度母除障旗,現世將深獲二十一度母各殊勝尊悲願不同之護持與庇佑,二十一聖救度佛母其功德廣大,殊難盡述,佛弟子虔誠盡信度母,精勤持誦二十一度母禮贊經文、書寫讀誦度母心咒、懸掛或隨身佩帶和見到此經咒,一切罪業消滅,一切魔障消滅,能救一切災難。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求富,長壽富饒,皆能迅速滿願,其功德利益無量。


15/大威力忿怒蓮師金剛盔甲息災除障︰懸掛安鎮家宅能抵擋一切惡符咒傷害、一切妖魔鬼魅懼怕,不敢隨意進入家宅,如侵入屋內頭將破裂。更能鎮伏各種障礙、消除一切災劫惡運、防御病魔、瘟神傳染病、惡龍、山精鬼怪、毒邪侵擾傷害。能增長壽命福德,能讓家宅大小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等無比殊勝功德。


16/大白傘蓋佛母經/咒除障旗:修佛習密信眾法友,虔誠禮敬修持大白傘蓋佛母心咒法軌,懸掛佛母息災淨障天馬旗、攜佩帶佛母法相經咒護輪,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其殊勝廣大功德為:能護國息災滅除刀兵劫難、退卻強敵、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刀兵星變饑饉牢獄凶災、回遮摧毀一切巫蠱詛咒惡符傷害、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種種疾病傳染、而更能摧壞八萬四千邪魔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息滅一切暴惡、憎嫌、邪靈和最極惡夢、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行者茍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一切所求無不如願,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功德廣大不可思量。

作明佛母淨障五色經幡『咕嚕咕咧佛母』又稱『作明佛母』,或稱『懷柔佛母』。為藏傳佛教中賜予權威及懷法的本尊。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之資糧無缺,學佛修行順遂,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此法門不僅可迅速懷柔六道眾生,更能利益解脫輪回,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凡一切有情皆能感受此佛母之大悲種性。


17/咕嚕咕咧佛母增益人緣權勢財富經幡︰緣得懸掛自宅頂樓高處或高山,佛母儀軌心咒隨風飄送,能加持利益六道無量眾生。修誦佛母心咒或懸掛天馬旗,能防御一切邪魔鬼魅之侵擾傷害,尤其對凶神、惡龍神、厭魅咒詛更具降服力,更能消除水、火、刀兵災劫、惡人冤敵、一切爭斗、官司訴訟、毀謗及內心五毒等皆得化解平息。現世得長壽智慧增上、運氣、財運衰敗速得恢復旺盛,得天人、人及龍神財富,資財富饒財源廣進…等等,功德深廣不可思議。


18/紫瑪護法經幡:藏傳佛教的至尊紫瑪護法,是大力秘密本尊馬頭明王慈悲的化現,在出世間解脫方面,主要護持藏傳佛教寧瑪派的教法事業;在世間掌管全部雪域眾生的生死、財富、權勢、運氣。恭敬懸掛本尊經幡令諸魔怖畏,誅除一切邪神精鬼干擾、不受外來惡符咒詛和傳染惡疾之傷害、尤其修行上的障礙及對佛法有危害的悉能摧滅,更能驅除一切惡緣,病業疾苦、邪靈及一切不祥,增益福報、財富,亦可延年益壽、使身心健康,眾人欽敬,佛法修行速得相應成就,一切圓滿吉祥。消除障礙的殊勝法門


19/獅面空行母息災淨障五色經幡:獅面空行母,藏名〝先東瑪〞為寧瑪巴最具威力本尊,更是蓮花生大士之密行空行母。獅面空行屬忿怒尊,故以獅面表其威猛性,以調四魔而顯現凶忿相,一身兼為蓮師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先東瑪原始法身為般若佛母,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為獅面空行母,先東瑪更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大護法。修佛習密信眾福報接受此威力尊傳法灌頂,勤持禮贊勝尊心咒法軌,恭敬懸掛本尊天馬旗,令諸魔怖畏,誅除一切邪神精鬼干擾、不受外來惡符咒詛和傳染惡疾之傷害、尤其修行上的障礙及對佛法有危害的悉能摧滅,更能驅除一切惡緣,病業疾苦、邪靈及一切不祥,增益福報、財富,亦可延年益壽、使身心健康,眾人欽敬,佛法修行速得相應成就,一切圓滿吉祥。


20/馬頭明王心咒五色經幡: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等。修持此本尊法,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諸本尊中唯有馬頭明王在發際上有一或三個馬頭。此表征為啖食一切眾生無明罪障,摧破諸恐而現之形。


21/六臂瑪哈噶拉五色經幡:據觀音菩薩所發深宏誓願,修持六臂瑪哈嘎拉能降服和救度末法時期中逐漸惡化之眾生;能庇護眾生,脫離中陰身之苦;能解除眾生生活的艱困及貧窮,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瑪哈嘎拉是佛法中最重要之智慧護法,宜秘密供養、修持,則其加持迅速,日夜不斷。


22/普巴金剛心咒淨障五色經幡:普巴金剛(金剛橛)是寧瑪巴修部八大法行中的一尊。一切諸佛的事業完全聚集在普巴金剛的壇城中。只要對普巴金剛深具信心,觀修普巴金剛,向普巴金剛祈請,現前這一世能獲得八勝德,即吉祥、長壽、無病、有權、有勢、富有、聞名等。

23/吉祥天母心咒經幡:吉祥天女,是藏密護法神。她被認為能給人以智慧和幸福,「有大吉祥功德於眾」。


24/格薩爾王息災除障增廣運勢財富經幡:藏密大護法王格薩爾王,藏名是:(升努布詹都)譯為:大獅子如意寶,消滅毀壞佛法的戰將:大護法王格薩爾王為一切佛之身、口、意的化現,格薩爾王是守護佛法,消滅降伏一切邪魔及毀壞佛法魔軍之大威力統領王將。經幡中央本尊為格薩爾王,四方圍繞大鵬金翅鳥、天龍、雪獅、老虎等皆為給薩所化現護法,格薩爾王也是主掌權勢和運氣的殊勝本尊。經幡上書寫印有吉祥祈福經咒文,(懸掛者可將姓名畫寫於經幡上),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大力加持護佑諸事順遂吉祥興盛,如此殊勝給薩經幡懸掛於高山或自宅頂樓高處隨風飄送,如法懸掛信眾大德,合家大小運氣、身體、權勢、事業、智慧、福德與財富等皆得旺盛增長,(天馬旗上書寫之藏文為以上各項祈願之祈請文),經幡上各項祈願經咒文,每日經由風力飄動千萬億遍,日夜不斷祈請,所得功德利益廣大無量,而旗上經咒文更經風力之飄送十方加持無量一切眾生,縣掛天馬旗之法友大德所得功德利益更是無可計量。如遇運氣、事業、身體等等一切之不如意,於高山或高樓懸掛愈多面經幡,所得功德更勝,運氣低落、常遭惡人的傷害、一切斗爭、敵意、誹謗、戰爭、訴訟、災難等以上障道均能化解平息、運氣、財運及一切衰敗速得恢復旺盛,任何心意祈求皆能滿願快速。


25/金剛凱甲五色經幡:主尊之事業功德為鎮伏障礙、病魔、瘟神、惡龍、山精鬼怪、毒邪,持誦咒語滿三百萬遍後,自身如金剛杵所編制的金剛鎧甲於身防護,百邪千毒所不能侵,具足智仁勇三種性尊(文殊、觀音、金剛手)之本性。「此法似如意寶珠,能滿足眾生一切願望。對如此珍貴稀有法要,受法灌頂者必須對上師三寶無比虔誠及發菩提心,並如法修持,再加上遵守三昧耶戒,必能獲得金剛盔甲功德,具足無比大力,往生蓮師淨土並且有彩虹捨利。」

26/金剛薩埵百字明淨業滅罪經幡:金剛薩埵為五方佛化現的代表、一切壇城之總集。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在一切重要的密續儀軌中,皆須修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此咒能夠清淨業障染污、破一切煩惱、去除各種惡業及佛法修行違犯之過失。金剛薩埵含藏文武百尊,依密續記載,只要聽聞、憶念金剛薩埵,即使無法觀想修持,過去生中無量的罪業,依舊可以很容易得到淨化。修佛習密信眾法友若能禮敬供養金剛薩埵,勤修本尊法軌心咒、懸掛淨業最具威力百字明除障旗、隨身攜佩帶本尊甘露佛嘎屋、嘗食或佩掛大加持億遍心咒甘露丸,無始劫累積一切粗輕罪業皆可消除,甚至最重五無間罪業亦可消滅,現世各種障礙去除、增長福德智能與財富,更使來生不致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下三道,來世善緣具足修持成就金剛薩埵果位、為了消除無始的業障唯一最勝本尊為金剛薩埵。


27/三十五佛懺悔淨業滅罪經幡:《三聚經》是將懺悔罪業、隨喜功德、善根回向這三種善法聚集的一部經,又名《三十五佛懺悔文》


28/金剛薩垛佛心咒淨業滅罪經幡:金剛薩埵為消業滅罪之唯一主尊,行者為懺罪解冤,修本尊法,功效最快最大,且為成就無上菩提必經階程。常持本尊真言,能破除煩惱,止諸惡念,生諸功德。


29/五路財神增益事業財富(五卷)經幡:禮敬懸掛白財神︰袪除疾病,除去一切貧苦、災難障礙、增長一切善業,於生活一切受用富饒增上。紅財神︰能令財源廣增受人愛戴擁護,具足名利。黃財神︰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豐富精神及心靈。黑財神︰能消除怨恨混亂,及偷盜、病魔等障礙,令受用增長。綠財神︰令一切所作成功、圓滿、淨化惡運障礙,防財產漏失遭竊或借貸不還,使一切願望成就受用富饒增長。


30/善獲悉地祈請文經幡

31/三世佛陀總集蓮師祈請文經幡

32/意樂任運成就祈請文經幡

33/五怙懺悔系經幡

34/桑巴倫助瑪


35/般若經經幡:般若經,為大乘主要依靠的一系列經典,其中部分經典位於大乘佛教最早出現的經書之列。般若在梵語裡是「智慧」的意思,與世俗的智慧不同,它專指佛陀開始的,指引人超越世俗,來到彼岸的智慧。般若經核心思想,是空性與慈悲。空性在於體驗到一切存在皆空不可得,慈悲在於強調救度眾生的利他精神和種種方便。這二者是般若經乃至大乘佛教體系的兩根支柱,缺少對空性的體悟,或者確少慈濟眾生的心願與實行,都是不能成佛的。


36/緣起咒經幡:緣起咒是一切善逝的法身,誰見緣起即見善逝。哪怕是將它放在油柑子大的小塔當中,今生中也能生起梵天福德。釋迦牟尼佛所宣講的八萬四千法門都可包括在緣起咒的內容中,也可包括在名言的緣起和勝義的緣起當中。因此緣起性空是佛陀教言中最主要的竅訣,是無死的甘露,是能摧毀黑暗的一盞明燈,是斷除分別念和邪宗的銳利寶劍,是醫治煩惱痛苦的妙藥。


37/八吉祥經幡:祈求順緣、消泯障礙


38/大自在祈禱文經幡:《大自在祈禱文》全稱《觀音九尊勝自在攝受眾生祈禱文》,《大自在祈禱文》,都能消除一切違緣障道、疾病、災難,能令他人敬愛,具大威勢,得財增福,所求如願,令世界和平,興盛佛法,吉祥如意。乃至以紅布印制《祈禱文》之經幡,凡見經幡之人與非人等眾生,皆俱解脫因緣。


39/四皈依五色經幡:此咒可消災免難,增長福報,獲得上師本尊及眾多佛菩薩的加持護佑,並可生世不離上師三寶。密宗的一切成就,皆基於此。許多違緣及修行過程中的障礙都會變成順緣,並使菩提心等善法越來越增上,今生再不會出現任何不愉快之事,並且一切所欲會如願以償,會得到許多護法神的護持,諸多魔障鬼神也不能靠近。如《日藏經》 云:有情誰人皈依佛,俱胝魔眾不能害,縱破戒律心散亂,彼亦定能趨涅槃。


40/普賢行願品五色經幡:經云:「若人於此普賢願,讀誦受持及演說,果報唯佛能證知,決定獲勝菩提道。」此經一人受持,即一人成佛;萬人受持,即萬人成佛。一旦內心與普賢願王相應,決定在虛空界盡之間,相續不斷發生作用,內心以願王攝持,能最廣大地開顯自心無量功德,因此能永離一切惡趣因緣,攝集一切大乘順緣,滅盡佛剎極微塵數罪業,獲得一切相好、智慧、種姓,不久即如普賢菩薩,速疾到達菩提樹下,成就無上菩提。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