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殯儀


香港佛教殯儀  佛儀館

 死後49內辦超渡法事供燈、唸佛菩薩名掛經幡布施,才會改變他原本投生之界別   

  六字大明咒

亡者家屬在49天內唸六字大明咒十萬遍,能令亡者罪孽消除,甚至往生淨土。

 

I
關於我們
捐贈 手轉經輪 125元(暫停)
捐贈二部井水地下水管道過濾器給寺院
2023年12月捐贈冬天厚襪(已停止)
服務範圍
助印佛經---佛說千佛洪名寶懺(簡體字版)
開始籌建唐山大型轉經輪
2021年10月27日藏曆佛天降日掛經幡
2022年5月捐贈 3 座 佛塔(已圓滿)
佛教殯儀服務
佛顯靈及往生西方瑞相照片VIDEO (推介)
佛教網站
嬰靈之超渡法事
有關密宗
佛教常識
輪迴實證
高僧開示VIDEO
佛經動畫短片VIDEO
素食店及自製素菜 Video
念珠
慈善機構
政府有關設施及法規
破瓦法
查詢表格
絕症用的中醫及西醫處方
深圳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四川省佛教殯儀 臨終助唸
台灣佛教殯儀 生死教育 臨終助唸
全球佛教臨終助念團
打齋---佛教稱超渡法事
現代佛教徒守戒心理及醫學資訊

 

福報何來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是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不過除了靠父母、朋友外,實際上我們的生命,應該是靠自己來耕耘,身邊的父母、朋友、師長、兒女……只能是生命中的其中一部分緣,實際上,生活的好與不好,來自於我們曾經於過去所做的一切。


佛陀時代,印度的波斯匿王有一位天生麗質的女兒善光公主,國王對她特別疼愛,凡是好的東西一定先給這個孩子,有一天波斯匿王就對著公主說:「善光啊!你今天之所以會有綾羅綢緞、山珍海味等衣食,都是仰仗我的庇佑,才能到這些榮華富貴,你應該怎麼來感謝我呢?」


善光公主因為學佛,她知道一個人的福報來自於自己過去所做,因此就回答國王說:「父王,生命裡的榮華富貴等福德因緣,都是自己種植的,並不是靠他人可以獲取的,今天我生在帝王之家,您是我的父親,我固然應該孝順您,但我所得的一切,都是過去自己積聚而來的。」


波斯匿王聽到女兒這番話非常不以為然,於是生氣地說:「如果不是我提供了這麼好的生活環境,你怎麼可能享受到什麼?既然你說你很有福報,我就看看你有多少能耐?」


國王一氣之下,找了全國最窮的年輕人,把公主匹配給他。公主對於國王的安排不但沒有怨言,也嫁雞隨雞,將身上華麗的衣服褪去,換上布衣與乞丐結為夫婦。有一天公主問丈夫說:「我看你年紀輕輕,怎麼就做起乞丐來了?」


「唉!其實我也是官家弟子,之前因為父母相繼去世,家道中落,也沒有一技之長,不得已之下只好淪為乞丐了。」「家裡都沒有留下什麼給你嗎?」


「有是有,可是老屋斷垣殘壁,恐怕連避雨都有困難。」


「既然有破屋,我們何不回老家,相信靠我們雙手努力,自食其力,還是可以維生,總比現在乞討的生活好。」


夫妻兩人回到了老家,打算耕地種菜,就在挖土的當下,發現了地底下的珍寶,這些祖宗留下來的寶物,讓他們很快的復興祖業,成為當地的首富,這個消息傳到了波斯匿王的耳中,不得不讓他相信因緣果報、自業自受的道理了。


然而,一個人的福報,究竟由哪裡來?


這幾年,天災人禍不斷,大家不得不警覺生活上資源的浪費,於是開始推動環保等概念。其實,生命中的福報,就是從我們能警覺並實踐珍惜資源開始,如果我們能夠對身邊的一切珍惜,例如用過還能再用的東西能回收,對於用不上的東西不要因為貪取而擁有,能少貪多捨,相信在不斷的累積與改變習慣後,福報就能不斷而來。

 
 

葵涌 大連排道36--40號 貴盛工業大廈  第一期 13樓A 1307室

(舉行法事之佛堂位荔枝角!)

電話:  96702042 郭生(請安裝wechat與我通訊)

佛儀館微信Mr-Kwok96702042

(因太多行騙電話,沒有來電顯示電話,均不接聽。)

如果臨終之人能聞六字大明咒,或甚至死後才向其屍體或骨骸誦六字大明咒,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三道之中得到解脫,往生上三道,終得證果。如是此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歡迎連結,功德無量。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願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法界有情,一切中陰身眾生,蒙諸佛菩薩接引、業障消除、善業增長,隨願往生西方淨土。

為感謝各搜尋網站弘揚佛教殯儀網站,再以此網站所有佛經之功德迴向Google、雅虎、百度、新浪等員工,事業如意,身體健康,早證菩提。


 

 

 

Powered by ABCHK.com